追星(球員)在泰國可以是一件很簡單又很有成就感的事。

要說起我的泰國追星之旅,其實是由多件事、碰上好多好人所促成的。

第一次糊裡糊塗的追星,是在剛到曼谷的第二天

連房子都還沒找、住在朋友的宿舍
划手機看到這篇文,大字不識的我看懂最重要的時間跟地點
用 Google Map 查了交通方式之後立馬決定衝一發

殊不知當時的我渾然不知,Google Map 在泰國是最不可靠的地圖 (大笑)
在曼谷前幾個月被騙了不下數十次,幸好第一次難得沒被騙

中間過程實在曲折又好笑,有空再來說
總之我就這樣第一次見到了泰國女排的姊姊們、上台合照簽名還莫名要到 Wanna 的合照自拍
看到很多以前在 Instagram 上專門 PO 泰國女排照片的 IG 帳號主本人 (比見到球員姊姊們還不可思議哈哈哈)

 

 

ขอบคุณทุกๆคนนะคะที่มาเจอกันวันนี้😘😘

Malika Kanthong(@malika_vb15)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有人知道我在哪嗎哈哈哈哈哈

簽書會後的我只當在泰國很幸運,可以偶然碰上千載難逢的活動
很驚訝在泰國要簽名、合照是這麼簡單的事,但也萬萬沒想到這會是我追星的起源

 

 

簽書會過後很久就沒什麼女排的消息了,後來才知道 Wanna、Malika 去了國外打聯賽
默默又過了幾個月後,臉書粉專再度 PO 了新活動文

 

這時的我有了在學校一起打排球的新朋友、還知道我的大學在 Rangsit 有個校區
硬是拜託(才認識沒幾天的)泰國朋友告訴我這篇文在講什麼還盧她陪我一起去
順便約了在 Rangsit 校區的(偽‧地頭蛇) 台灣朋友見面←在台灣辦簽證的時候有過一面之緣

 

IMGP2459

到現在依然感謝她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陪我見了她們根本沒興趣也不認識的球星
很後來很後來才知道,泰國朋友家住很遠而且家裡管很嚴、其實不能跟我這樣亂跑的
當時台灣朋友根本還不是朋友,只是莫名被我約來見面的哈哈哈
結果泰國朋友必須充當我的翻譯、台灣朋友陪我們罰站了好久就為了等活動開始

第一次見到我在泰國女排最愛的球星(當時啦,現在根本無法挑出最愛哈哈哈)
合照、簽名 (她還開口說了中文!!!)
過了好久都還不敢相信是真的,每天拿著簽名手機傻笑
泰國怎麼這麼好康,還辦這種粉絲見面會、讓球員坐在那開放每個人拿東西給他們簽名
而且還來者不拒

短短的幾個月內,見了兩次偶像
我開始覺得追星之路會很順遂XD 但仍然沒有想過,這一切會發展到現在這樣 (笑)
那時只覺得可以遠遠看到她、可能可以現場看到球賽,拍過兩張照拿到一次簽名就此生無憾了

前兩次的追星聽起來很簡單,但回想起來都覺得我真是太有勇無謀了哈哈哈
簽書會的地點 The Mall Bangkapi 距離市中心大約是這種距離:
(對,至少要花一個小時以上)

那時候的我到底是腦衝到什麼地步,泰文都不會說還敢自己一個人搭著陌生的交通工具去那麼遠啊
而且完全不知道交通船最後一班是 19:00,那時渾然不覺自己差點就回不了家了

第二次的球隊開賽見面會是在 Rangsit,簡單來說就是曼谷以外:
(約莫是 35 公里的路程吧哈哈哈哈,而且還只能搭公車轉小巴)

當時也是篤定認為有車去就一定有車回家, 結果又差點回不去XD
(就是個白目,還拖朋友下水)

 

第一次自己去了也是在 Rangsit 的 BGVC 球場,在 Future Park 外面迷路不知道去哪搭車時
碰到好心的警衛大哥騎機車把我載回搭小巴的地方、再把我安全送上車
(我誤信了住在那附近但從沒搭過公車的朋友說有公車從 Future Park 到球場,差點一路走到野外去XD)

看完比賽留到快要十點就為了見到偶像一面、殊不知那裡是荒郊野外很可能回不去曼谷時,
在球場外的大路上被好心的姊姊收留,還讓我一起搭了計程車回到 Future Park;
再由其中一個順路的大姊帶我搭小巴一起回曼谷

就這麼一次幸運的契機,和自來熟的泰國姊姊們交換了 LINE
我就這樣被加入了她們的小圈圈,每次看比賽一定都會揪我一起、還從來沒讓我分攤過計程車錢

她們帶我看比賽、帶我去看球隊練球、去國訓中心
告訴我排球消息、幫我搶票、教我泰文還介紹我給球員認識
沒有這些好心到不行的姊姊,絕對沒有今天的粉專或小編XD

真的很感謝她們,在我的泰文還破到無法跟人類溝通的時候
有耐心地跟我說話、還跟我傳 LINE (天知道泰文鍵盤有多難打!!!!!)
除了一開始認識的三個姊姊,慢慢被她們加進越來越大的圈圈
還認識了資深的粉絲們(大家對於跨海來追星的我很有興趣哈哈哈)、
這些都是讓我可以直接接觸到球員們還可以偶爾有些互動的最大原因
要不是她們跟球員這麼熟,我哪可能摸得到邊啊(嘆氣)

一切的一切,真的都是好到不能再好的運氣
情義相挺的朋友們、陰錯陽差認識的姊姊們還有莫名方便的住處XD
(住的地方雖然已經在市中心外,但交通莫名方便哈哈讓我得以到處追星)

很感謝這一年的奇遇,打算慢慢把這趟奇妙的旅程記錄下來
(雖然這才是粉專跟部落格的初衷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p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