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的世大運比賽相信大家對選手們都有無限憧憬,也很羨慕能和她們近距離接觸的工作人員們吧
那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下是怎麼認識泰國女排代表隊也順便當作個紀錄吧(笑)


 

首先,你要擁有一張讓你在各排球場館橫行無阻自由進出的識別證
小編這次很幸運在文化場館擔任播報,所以才能在比賽場地、球員休息區等等地方遊走
世大運的識別證其實有分很多種,像小編的證就只能進出排球的場館、也不能進選手村或上志工接駁車
志工、廠商或場館工作人員也都有各自的權限

 

 

第二,敏銳的觀察力是不可或缺的
來到比賽場地後,要隨時注意周遭的人是否穿著泰國隊的衣服
國家隊出門一定都會穿著有國旗或國名的上衣,背包上也會有國旗
(雖然小編一度因為這樣不小心在台大的安檢處幫忙泰國別項運動項目的教練當了臨時口譯)

 

第三,一口流利的泰文...不是必備哈哈哈
但要有一顆主動的心❤
小編在見到球員們前,先後和泰國隊的志工、助理教練都打過照面
雖然一開始大概只被當無聊粉絲(?)但事後證明,事先打過招呼是很重要的
也正是因為小編一看到教練大大就上前問候、表明來意
教練就直接問要不要帶我去球員休息室了哈哈哈
(???!!!) 

如果想要合照或什麼的,隨時主動問都可以
小編一開始幾天就是太害羞,怕偷拍她們或要合照會很尷尬或打擾到她們都不敢拿出手機
錯失了很多機會Q_Q
她們在泰國已經很習慣有大批粉絲包圍,就算是比賽後也會很有耐心的拍照什麼的
但當然還是盡量不要讓她們太累啦

 


(像賽後都會有蠻多工作人員或球迷跑來要合照的,她們通常都是來者不拒)

 

第四,不要害羞!!
第一天跟著教練進了休息室,教練甚至就先要所有人先跟我自我介紹一輪
(但要小編在三分鐘內記起全部人的小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
打了招呼後自然就要聊個天嘛
這時候害羞也沒用,小編就乾脆席地而坐和球員們聊了起來(笑)


(教練超可愛,還跟我一起mini heart)

 

「你叫什麼名字?」「你為什麼會講泰文!!」「之前在泰國待多久?住哪裡?」
「那房租多少?」(問這個幹嘛啦哈哈哈)
「為什麼喜歡泰國隊啊?」「那國家隊你最喜歡誰?」
大家才初次見面,就這樣劈哩趴啦問了一堆問題
妹妹們也很自然地就姊姊長姊姊短地叫,還一直要我帶她們出去玩哈哈哈

比賽期間也見到許多泰國的長官或是其他的隨隊(例如防護員、其他粉絲等等)
小編也都主動表示會說泰文,能幫的忙像是拿水、簡單翻譯傳話什麼的都不會拒絕
泰國人只要聽到泰語,就會一秒把你當同鄉熱情對待哈哈哈
(所以在場館工作時碰到的泰國裁判老師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才認識沒幾天就已經可以玩成這樣XD)

 

第五,要入境隨俗
在泰國,粉絲去找球員一定會帶上吃吃孝敬她們(?)
水果、甜點、飲料幾乎什麼都行,基本上熟一點的粉絲甚至還會知道誰喜歡什麼然後投其所好
(我甚至看過帶一整顆椰子的,某位姊姊也是這樣直接現場喝起來...)
所以這次小編在第一天先帶了50嵐的珍奶,當然先以泰國人眼中的台灣特產作為見面禮嘛
幸好非常合大家的胃口,也成功成為初次見面的話題之一
(因為她們抱怨自己去買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點的,每次都超不甜、很難喝XD)
還讓她們吃了小編的泰國朋友們也很愛的義美小泡芙
結果大家驚為天人,甚至一臉感動地問我7-11有沒有賣、她們要把包裝拍下來自己去買來吃

 


 (這是我和她們的初見面,就碰上一堆高官來訪)

 

第二天小編買了陳三鼎的青蛙撞奶和仙蛙撞奶
(為了避免不忌口的她們比賽前喝了肚子不舒服幹嘛的,還直接放到休息室的冰箱ˊˇˋ)
之後也給她們吃過鳳梨酥、乖乖之類的

但這些都是要評估自己的財力狀況哦,如果沒有閒錢也可以空手去的
(我後來就都沒每天帶食物了)

說到投其所好,其實第一天本來只買了六杯珍奶
一杯給有跟我用Facebook訊息聯絡的隊長姊姊,三杯給在泰國的粉絲姊姊托我多照顧的球員
剩下兩杯想說可能自己喝跟給教練(什麼鬼哈哈)
誰知道一進去教練就說,「她還帶了飲料要給大家喝哦^_^」
乾,啊不就幸好我買了六杯勉強讓12個人兩人一杯分著喝...

 

第六,捨命陪君子、有求必應
其實沒那麼誇張啦哈哈哈,就只是盡量空出時間陪她們、能幫上的忙盡量幫而已
這次幸好球員和教練們都對小編很熱情,不只一秒當自己人、還迅速加了line XD
所以她們有什麼問題(例如今天會不會去看比賽、哪裡買球鞋便宜、家樂福看到的餅乾是什麼)基本上都直接問了
小編在文化場館的比賽場次相較之下比較少,所以還可以在上班前或甚至有一兩天空班去幫泰國隊加油
(但看完比賽要立馬從台大體育館飛奔到公館捷運站趕士林站半小時一班的上山接駁車真的很要人命)

前幾天他們還一直吵要我帶去逛汀洲路的運動用品店,因為泰國人盛傳台灣的運動品牌很便宜
(其實真的沒有便宜多少,就算定價真的有低一點其實匯率換算起來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都因為他們必須直接回選手村或下大雨沒去成

在她們來文化打最後一場排名賽的那天晚上,三個球員盧到教練讓她們跟我去士林夜市
加上一個不放心(自己大概也想去)的球隊經理
就這樣我拖著疲累的身子陪她們從九點逛到快十二點,還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
本來整隊都要去,教練好說歹說才讓她們打消念頭、隔天沒賽程再去
(我帶四個人都要累死了真是幸好沒帶十五個人去)
在夜市要幫她們翻譯、要跟她們解釋什麼是什麼、還得閒聊
雖然真的很好玩而且可以跟球員逛夜市真的很爽,但我的泰文真的沒那麼好也很痛苦XDD

 

      

 

那天稍早隊長姊姊和助理教練甚至接連傳訊息和打電話問我能不能幫買蛋糕
我人在山上是要怎麼生出生日蛋糕跟蠟燭!!!

 

這時候,你就要有
第七,強大的朋友們

小編剛好同一天有幾組朋友要來文化看比賽,只好急叩請她們幫忙買個預算內的蛋糕上山
(對,還給我開預算!!)


這次世大運期間有緣認識了另外三個負責泰國隊的志工,每個人都超好的
幫了我很多忙,也願意忍受一個不相干的人整天在旁邊打轉真是感謝他們(笑)

小編這次最強大的朋友,就是當初找我去當播報的文化好朋友了哈哈哈
要不是有她,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最後最後,愛泰國(球員)的心是最重要的

 

小編不是帶有什麼目的在接近球員或是特地幹嘛,
做的這些都是出自於喜歡她們、自然而然地就會更想認識也會發自內心的對她們好
買吃吃喝喝、加Line留Instagram互相追蹤,這些都是附帶的
球員有問題願意問我、願意讓我帶她們逛夜市、壽星姊姊看到蛋糕的驚訝,
也都是我在認識她們前想都沒想過能這麼近距離體會到的(笑)
我本來只要能表達一下支持就很開心了

 


(後面姊姊還說 欸你蹲低一點啦擋到我了XDD)

 

小編本來以為就只有那幾個在泰國見過面的姊姊是出於不好意思(?)
或者還小的妹妹們還比較沒有跟人的距離感
才比較願意跟我說話、找我聊天

但逛夜市的時候和姊姊們聊了很多天、也和幾個教練、經理們講了不少話,
大家都說還想來台灣玩,也都說如果我回去泰國一定要跟她們說、去找她們

 

     
(可愛的助理教練和經理)


去送機那天Soraya姊姊還開心地說「還以為你不來了餒」、跟妹妹們道別的時候也都有抱一下
連沒主動跟我說過話的Yupa姊姊在買伴手禮的時候也難得叫了我的名字問我有什麼推薦(笑)
我才發現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而且能被當成朋友真的很窩心
我覺得這也是泰國球迷們能對她們這麼死心塌地的緣故吧
因為你不只是粉絲,而是朋友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如果我沒去泰國、沒有先認識那裡的粉絲姊姊們
又或者根本不會講泰文
就根本無法有今天這些事情可以講
但小編只是想說,球員們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遙遠
她們也只是一群愛打球的女生,跟我們一樣愛漂亮、愛玩愛吃也愛交朋友
雖然和平常在台灣接觸到的運動員們形象不太一樣,親民程度也高很多很多就是了XD

 


(這兩個妹妹還趁我忙得暈頭轉向拿我手機去拍一堆自拍!!) 

 

   

 

儘管這次來台灣的不是正規國家隊,有些人可能只是被一次性的徵召
還是希望大家能和小編一起繼續關心她們
小編也會盡可能地帶大家認識更多泰國可愛的球員們 ❤

 

            
(送機時候姊姊送我的小小紀念禮物 超感人Q_Q)

arrow
arrow

    Baip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