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出於好奇心和為了搜集情報,我常去看女排國家隊練習
就這麼一路看著她們從青女到成人組的成長和轉變
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到今天我覺得是時候把它寫出來了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聊聊Hattaya Bamrungsuk 

現在的Hattaya已經是泰國女排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但要走到今天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了不斷的練習以外,還有一路以來心理層面上和自己的掙扎、對抗,都是她需要克服的

 

2013年我去國家訓練中心的時候見到Hattaya,當時就不懂球隊教練在想什麼 怎麼會讓她來跟國家隊練球?
因為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從Hattaya被選進青女組之後幾乎不曾在成人組看過她、簡直就是消失了啊

 

那時候我還想說 「教練到底在想什麼?球打成這樣也讓她來?」

 

 

 

 

至於我為什麼會那樣想 是因為實在太常看到Hattaya打不到球、跑攻擊也亂七八糟,做什麼都看起來糟到不行
完全看不出來她到底還有什麼辦法進步
而且老實說,我看到她被球打到的時候簡直想在老家封街大肆慶祝 (小編: 這也太壞了吧哈哈哈哈哈)

 

但Hattaya的錯不在於她被叫來加入國家隊練球
她只錯在 "無心練球"

 

另一個讓我想認真觀察Hattaya發展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想證明教練的決定是錯的

 

 


 

 


(小編: 我覺得ㄉㄉ這樣也很口愛啊///)

 

 

Hattaya也曾經入選國家隊青女組,也受到隊上姊姊們很多關照
關於她倒有件有趣的事,就是那時候Hattaya其實很像男生、man man的
甚至連Pleumjit Thinkaow都整天叫她"Sornram" (小編google了一下好像是某男藝人名哈哈哈) (但P'Nhong是憑什麼笑人家啦...)
但到現在我們也是不得不承認人家Hattaya可是變得很美又很可愛 (踢樣Hattaya小編也可以 真的)

 

 

 

我們每個人也都有犯錯的時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我們要怎麼自制、怎樣自己拉回正途又是另一回事了
Hattaya也年輕過(小編: 就是叛逆啦)
所以終究讓她和排球走上不同的路、分道揚鑣
而這也是她從排球界消失的原因

 

 

但她的決定所影響的,遠不只她自己
隊上的教練之一也對此感到遺憾傷心
因為除了教練對她寄予厚望外,還有更內部的消息說

 

當時,Coach Aod (Kiattipong Radchatagriengkai,人稱泰國排球之父的加提蓬)
執意要把背號4號空下來留給Hattaya
事情發展至此....

 


 

 

 

月亮的背面誰也沒見過 (小編不懂這句話的意思O_O)
(是「每個人都有她永不為人所見的一面,不希望讓人知道」嗎)
而Hattaya比誰都還更清楚時自己當時的處境
過了很久,機會終於再次找上門來
這次Hattaya決定放開心胸接受它

 

「雖然內心一定很混亂,但她很快的重新調適了心情」

 

如果我這次依然見到打不到球、練球比別人還喘不過氣體力更差的Hattaya,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但隨著時間過去,她再次下定決心投身排球選手的人生之路
(小編的中文很差請見諒)

 

 

 

她的新人生從成為Nakhon Ratchasima隊(國內聯賽球隊)隊長開始
努力帶領球隊爭冠、代表國家參加亞洲區比賽

 

 

到了2014年Hattaya入選國家隊成人組代表出賽女排世錦賽,重拾對自己人生的把握 (小編:?)
也是在這時候她再次面對新的考驗,也就是在當年大獎賽時代替受傷的Pleumjit Thinkaow上場
這也讓她清楚了解自己還有很多要做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她球打得不夠好
但她下定決心不讓自己的信心被擊垮,要比以前更努力

 

 

到2015年亞洲盃U23排球錦標賽讓大家終於不得不承認
她值得那第二次的機會,也對得起當年教練對她的信心
從那之後她也沒有停止繼續進步
因為還有更大的舞台在等著她
那就是擁有更多國際比賽出賽機會的成人組賽事
不論是大獎賽、亞錦賽或U23,她都把握機會用盡全力展現自己所能

 

 

 

接下來應該也不用我多說
大家應該也都明白Hattaya有多厲害了
但還有這個一個人,對Hattaya今天的成就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一份好的感情」Hattaya的人生自從遇見賦予她向前走的勇氣的懷抱之後有了很大的改變
(請試圖了解那個意思 反正就是遇到了一個人啦)
其實我不太愛寫球員的私生活,但原諒我這次不能不提到總是陪在Hattaya身邊的一個人 "Fang"
Hattaya這段感情對她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幫助,Fang替她的生活帶來很多正面影響

 

 

 

 

 

(這是Fang在Hattaya生日時作的影片///)

 

常有人說 「情侶就該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我認為Fang的確就是這樣的人沒錯,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地方

 

 

家庭的話,就我所知Hattaya一直都有在幫家裡
但讓爸媽最驕傲的莫過於Hattaya今天得到的成就了,
做爸媽的最開心就是能看小孩有個成功的人生
當爸爸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替小孩加油時,臉上的笑容開心得一如他們就在現場替Hattaya加油一樣

 

 

另外也值得佩服的,是國家隊
任何隊上的人都比任何人更清楚隊友彼此間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幫助
因為球隊就像家人一樣,每個人都支持著彼此
有什麼煩惱、困擾的時候,總是有姊姊們、朋友、教練和球隊的大家都等著伸出援手
我喜歡看他們相處在一起的樣子
還有一件讓我隊國家隊相處模式印象很深刻的事情,等下次有機會或時候對了我再來寫吧

 

 

最後讓我對Hattaya說幾句鼓勵的話吧
Hattaya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感謝那些在年輕時讓妳成為好孩子的所有事,謝謝妳不輕易認輸
還有對不起啊,以前覺得你球打得超級爛

 

 

 

還有一件想讓更多人知道的事情是...
當年Hattaya重回國家隊時,Coach Aod開心地笑著說
「老師的孩子回來了」

 

 

生日快樂哦Hattaya

 

 

特別感謝資訊來源 國家隊隨隊治療師 Tibparat Kaewsai
圖片取自Hattaya Bamrungsuk Facebook

撰文者    เอก ประวิตร | 2017 AUG 12
編譯 泰國女排追星日記 

文章轉自 SMM Volleyball

arrow
arrow

    Baip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